话说前天,我和便泰突然就开始在msn上吹水。不知怎么回事,吹啊吹的不停地提到‘香蕉’。
明明在说着很学术性的话题,却可以用香蕉来总结。我们提到了医院里的MRI 机器,神经
细胞的追踪方法,Matrix 里用人类来当电池的可能性,但是最后还是以香蕉收场。

心动不如行动,于是我就真的实践了便泰提出的几个‘无理’的要求,设计了一栋香蕉大楼和
香蕉状的MRI。

 

香蕉大楼入口和美女一位

Master Plan – 此香蕉非彼香蕉,这条香蕉的设计也牵涉到 Green Design。

白天的时候香蕉皮会垂下以让自然光线照入以及帮助散热,夜晚时则会把果肉包起来减少与外界的接触面积,
减少热量流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最后这个香蕉状的MRI Machine,其启发来自于与便泰的谈话内容中。

 

我:什么是MRI?
泰: 磁震造影/核磁共振
我:…..
泰:就醫院看那種人被切成一張張的切面圖
我:MRI 是那个大大的机器,中间把人塞进去的那个吧?
泰:对对
我: 说‘个大大的机器,中间把人塞进去的那个’不就好了。什么磁震造影/核磁共振嘛,Lang Yeng。
泰:……..
我:那有没有大大的香蕉,中间塞人进去的那种?

 

于是乎,香蕉MRI就诞生了。功能嘛….还有待探讨。